水下3750事务所

欢迎来到位于潮色广场某个角落的事务所

【岚帆】雨停

大我一届的学长是个优秀的骗子。


趴在课桌上的我曾无数次透过教室窗户观察(绝不是偷看,也绝没有刻意留心)他上体育课时的精彩表现——嘴角上扬的角度也好,投掷篮球时飞扬的T恤下摆也好,还有时不时因为注意到了我的视线而特意看过来的揶揄眼神——如果他确确实实的和我对上视线,我多半会回他一个白眼,然后立刻扭头将目光集中到教室里说天书的老师身上,在心里把装模作样和芳心大骗子这两个词翻来覆去的嘀咕。


“明明在我面前就不会是这个样子。”


他大概是又进了一个篮,围观的学姐的尖叫声嘲得我皱紧眉头。


和我独处的时候,他从来不会扯嘴角冷笑,从来不会装模作样的斜视,也从来不会露出那样自信到有些高傲的模样。


——这根本就不是我知道的那个他。


“大骗子。”


所以我才说,他是个优秀的骗子。

只可惜,没能骗得过我。



如果要别人来形容他,大概多数人都会把不太好接近、高冷、学霸这几个字用到烂掉,少数女生则会像复读机一样低声尖叫酷哥、帅气。


那看来只有我了,我想,这个世界上也只有我能心平气和的扯着嘴角冷冷的点评:“不折不扣的小学生。”——还是当着他的面说。


他的反击也很迅速。小矮子、小不点、女汉子,煞有介事地伸出手扳着手指一一数落,最后还会动作粗鲁的揉我的头发,把哥哥早上特地为我扎好的马尾辫弄乱。


“干瞪眼算什么,有本事跳起来打我呀,小矮子。”


“长这么高干嘛,是想被我当晾衣杆支起来吗,笨蛋。”


他一边笑一边拽起我的手,拉着我上教学楼的天台——那是我们初次相遇的地方:逃课睡过头的学长、想找个地方清净的学妹,咕咕作响的肚子,手里提着的便当。


我很难说清对他的第一眼印象,大概因为风有点喧嚣,太阳也有点刺眼,他刚睡醒的声音还有点嘶哑。但好在很快我就认清了这家伙的本性,就在他偷吃我饭盒里最后的肉丸的那一瞬间,之前的心跳加速立刻都见了鬼。


“干嘛啊!”我的挣扎在他眼里大概就和小动物的反抗一样,不疼不痒的同时格外好笑,“刚上完体育课别碰我,打球打得一身汗!”


“明明上课的时候一个劲儿的偷看我,我来找你你又这么一副模样,真是难办。”


他拉着我坐到他两腿中间,这个姿势刚好能让我收纳进他的怀里,用他的描述就是“完美逮捕”。


“你再动我就不帮你理头发了。”


“还不是你先把它弄乱的!”


啊说的也是。他没有丝毫歉意的打哈哈,动作利索的解开发绳,用手指轻轻穿梭过我的发丝之间——我意识到咱俩的距离有点过于接近了,他的吐息刚好能喷到我的发顶,让我坐立难安。


“……我、我能自己来。”


“不行~”


他三两下重新束好我的头发,在我背后得意的说道。


“帮女友扎头发可是你男友的特权,请别随意剥夺我的权利,谢谢合作。”



我曾无数次从早上醒来,以为这是一场梦境。因为某些事实往往比噩梦还让人难以接受:比如哥哥意外烤焦了的吐司、发小的情窦初开,还有……


……还有我和学长的心意相通。


在对他的态度上,我相当有自知之明。那绝不会是一个女生正常会对暗恋的男生应有的样子。有时我会觉得在他面前的我就仿佛是第二人格,咄咄逼人又气急败坏,时不时口出狂言又间歇性无话可说。


大概我这样下去只有暗恋的份了。我泄气的瘫在沙发上,一旁的哥哥打着毛线,笑的肩膀抖个不停。


不会的。他安抚道,听你说了那么多有关他的事,我觉得,应该没什么好担心的了。


“再说了,没有他,你还有哥哥我呢。”


我的哥哥如此说着,把篮子里织成了的围巾围到了我的脖子上。


那是去年入秋前的事,随后,我花了大概一个冬天把它拆开又重织了一遍。


——而现在,这根围巾被我扩长了一倍,围在了我和学长之间。


人和人之间的温度随着距离的接近和保持时间的流逝,上升到了某种让人有些呼吸困难的程度,可即使如此,我和他都没有开口说解开这条围巾,也没有刻意拉开距离。


“马上要到夏天了呢。”


“嗯……”我眨眨眼,看着眼前自己的运动鞋,和夹住它们的另一双运动鞋,莫名的有些伤感,“春天过的太快了。”


等正式入夏,他就要毕业了,然后去我暂时无法前往的另一个地方,去过我看不到的生活。


只是想象一下,就觉得有点不安。


“怎么?是在遗憾我们春天还没黏够吗?”


“才、才没有!!我的意思是……意思是你告白的太晚了啦!!否则这条围巾我们还能用得再久一点!!”


他惊讶的瞪大眼睛的表情真的很难见。我扭头瞥了一眼,又迅速扭回去,把鼻尖尽可能的埋进毛线里,好让脸上的热度不被他发现。


我听见身后的他在僵硬片刻后叹气,用那种脱力又无可奈何的语气骂我狡猾,然后直接把下巴搁到我的头顶上。


“没事,”他说得很随意,很漫不经心,但是我却听出了其中的认真,“今年入秋你就可以把它再拿出来了。”


心跳陡然加快了一拍。


“……别在我头上说话,你下巴好尖戳得我好痛!!”


“哼哼哼,这可是帅哥的下巴,一般人可是感受不到的。”


“快!点!挪!开!”


“我~才~不~要~”


总是这样。我又气又恨。每次都会在不经意间说些让人感动的话,又在认真思考一些严肃问题的时候他来搅和情绪,把气氛弄的一团糟。


“别摆出那么严肃的表情啊,小矮子,皱纹不适合你。”


“哦,我倒是觉得皱纹蛮适合你的。”


“就算我老了,我也是个帅老头,这一点不用你操心。”


“那我老了也一定是个漂亮婆婆!!到时候比你还受欢迎,我就甩了你去找其他男人。”


“哇哦,堂堂正正的出轨发言,我拭目以待。”


他扯着我的头发,笑得整个人都在抖。紧贴他胸口的我的背也随之一起够共鸣。明明就是几句小学生一般的怼嘴,两个人却能笑得上气不接下气,事后想起来,我居然会除了丢脸外,觉得意外的有些窃喜——就好像他确确实实的答应了我,要和我一起变成八九十岁的老人一样。


“说起来明天要下雨?你记得带伞啊。”


“你才是,要是忘记了我可不会借给你的,笨蛋。”


“那我淋雨岂不是全世界的损失……不对,淌水的帅哥……好像也不错?!”


“你可闭嘴吧!!”





往往事实比噩梦还可怕,比如哥哥烤焦的吐司,发小的情窦初开,没及格的试卷,还有……





还有,那场雨直到连诺亚的方舟沉没,都没有停下。








帆正端着手里的喇叭枪向前走去。


她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气息,猛地回头,枪口对准了身后的人影。


对方撑着一把墨绿色的伞,身着普通的学生制服,围着条过长的围巾。帆显得有些疑惑,对方看上去不像是自己的同类,若要打比方,更像是出现在某些历史文献上的已经灭绝了的物种。


“你是谁?”


帆不打算掉以轻心,她死死盯着这位不速之客。伞的阴影遮住了对方上半张脸,其余的部分也有些含糊不清,伞边如同切割了空间,帆的这里阳光明媚,那边却湿润模糊。


“原来,已经停了嘛。”


帆听见“她”停止呢喃,朝自己问道。


“你们那里有分季节吗?”


季节,指春夏秋冬吗?帆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回答,但是她本能反应的点了点头,随即僵在原地。


得到回答后,那条长得几乎拖地了的围巾微微晃动了一下。直到对方走近,帆才意识到她之前是在解下了围巾。那只和自己截然不同的手认真将它挂到了自己的脖子上去,松松垮垮只绕了一圈,任由下摆重新掉回地上。


“那就好。”







帆一个起身,呆呆看向窗外升起的太阳,被突如其来的梦醒搞得有些发愣。


“怎么感觉……有点难过?………欸?”她拿起在床上突然出现的蓝绿色的长围巾,“我明明记得昨天晚上我没把毛线带进屋子里啊……”


那为什么打算送岚的礼物已经完成了?










希望今年能早点入秋,这样它也能早点派上用场。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72 )

© 水下3750事务所 | Powered by LOFTER